Friday, December 31, 2010

给我的威廉王子

致:亲爱的威廉王子

就忽然有这念头,想给你写封信。还记得那一夜,我们一家躺床上,为你取名字的夜晚。想了很多,然后妈说:叫威廉吧,和威廉王子一样。是啊,在我们心里你是王子,永远都是。

今年我二十,你十二。纵使八年的鸿沟隔在我俩之间,而我们总是能够以自己的方式来表达我们的爱,也许那是一种本能吧。每次回家你就会扛着你所有宝贝浩浩荡荡走进我的房间。然后抱着你的吉他,炫耀你的进度。然后你开始表演你最新学会的魔术,忙上忙下找适合的道具。还有那些有时真的很没脑的冷笑话,弄到我哭笑不得。一直都是这样,你会找各样的借口赖在我的房间崔了几次都不肯回房睡。我嘴上总会埋怨,但心里难免但心,有一天你会否再也不想呆在这里,甚至不让我进入你的心房。

一直以来我都希望有个哥哥,那男孩呢,就要有姐姐。虽然有时凶巴巴,可还不是拜你所赐叻。。。害我现在老是唠唠叨叨的,不过那也是为你好啊!身为家里的长女,很多时候东西都要自己慢慢摸索,很多时候甚至爸妈也帮不上忙,毕竟离他们还真的有一段时间了。没有习惯性的依赖,很多时候要自己闯,经历,跌倒,学习强悍和面对。不过你心情在谷底时,我可以当你的聆听者,不用什么事都得自己撑着,我知道爸爸妈妈总为小事担忧,所以我会替你分担,当你的垃圾桶。

长大的感觉可谓百感交加,不过要记得无论发生任何事都不要离开教会,对上帝绝望。哪怕是感情亮红灯,学业逊色,或人际关系充满了争执时。我们一直都知道万事都有祂的美意,但要做到的是-坚定地相信。不要对上帝失望,这是我们的原则,要守住它。悄悄地告诉你吧,女孩喜欢有原则的男孩。

你这小家伙天资聪明,学习方面,不比像我们那样拚命,也始终不能适应像我们一样,花几个小时专注读书。训了你几百次,结果还是一样。唯有接受你自己的方式,只要你成绩不赖就好了。如果有一天你跌倒了,不要放弃,因为不是你的能力有限,你只是习惯性没有尽全力而已。所以爬起来,深呼吸,尽力再试一次。信我,我知道你可以的。

告诉你一个秘密吧,其实我并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强,每次你问我的歌,我都懂叫什么名。其实是我知道你喜欢,所以平时会特地去看有什么新歌,或是叫朋友介绍。还有像相机,电脑之类的很多时候,你是我花时间在它们身上的动力。因为我喜欢和你一起竞争,一起研究,还有厉害过你时那小小的骄傲xp

明天就是崭新的一年,对我俩都是新的旅程杯。踏入中学,希望你能好好享受每个日子。无论是甜酸苦辣,后来都会成为美丽的回忆。愿我们能更像基督,为主发光作盐。巴不得你现在就读懂这些,却不舍你那么快就离开那再也回不去的少年。这信,暂时就有我保管吧!

爱你,
大姐笔

2 comments:

Unknown said...

好温馨的一篇文章,
原来你有个弟弟哦?
有你这样细心的大姐也是他修来的福气:)
看来我偶而也要设身处地站在我姐的立场想一想了.
哈,别感到意外,我是偶然间看倒你的blog,觉得这篇文章不错,所已才在这里留言;D

*Irene* & *Felicia* said...

哈哈。。。
谢谢你喜欢,
是有点意外,不过我心血来潮是也会到别人的部落走走。。xp